一只空鱼罐头

照进黑暗的光,只要永远不离开,那就是救赎!
Vegas and Pete on waking moments.

【加更3】magao之死

       “说!你们把namphuang带到哪里去了?”

  magao被锁链绑在一个透明玻璃橱窗里的透明十字架上,面前,是那个他曾敬若神邸,觉得高不可攀的叔叔korn。

  他此刻歇斯底里,满目怒容,早已失去了平时运筹帷幄的冷静。

  magao已经被蘸了盐水的鞭子严刑拷打了几个小时了,可是他还是咬着牙硬挺着,心底明明有答案,却固执的不肯说。

  “我还真是,终日打猎,最后被一个鹰崽子啄了眼睛……magao,我自认为我对你不错,阿甘和Vegas死后我也对分家多有照拂。你就是这么回报我的?别再坚持了,你以为你不说,我就真的什么都查不到了吗?”

  korn打累了,坐在一把椅子上揉着酸痛的手腕,他给过magao机会的,明明是个不起眼的小崽子,最后却跟着Porsche兄弟俩个狠狠地在他背后捅了一刀。

  更让他心寒的是,自己的三个儿子竟然都参与了,甚至还都是一副不知悔改的模样,这让他从心底感受到了深深的无力。

  那三个兔崽子自己没法收拾,可是他不至于连magao都狠不下心,更何况,magao身边,不是还有一个快要成年的Venice可以当成筹码来谈判吗?

  人呐,就不能有一个弱点,不然要么会因为这个弱点变得无比强大,要么就会因为这个弱点而被其他人踩进泥里。

  虽然namphuang也是他的弱点,但是他始终认为自己是前者,而面前这个只会冲着猎人呲牙的幼兽,无疑就是后者。

  “magao,你要知道,我这是在给你机会,你不要给脸不要……说出Porsche和namphuang他们的下落,我饶你不死……我……说到做到!”

  magao笑了,他以前真的以为,korn先生跟自己的父亲是不一样的,自信强大,无懈可击。

  虽然都是在利益场上为了攻城略地会不择手段的人,但korn先生至少会比自己的父亲好一点……

  可是如今看来,兄弟两人其实没有什么差别,为了同一个自己得不到的女人,可悲成了一副模样,真是让人觉得世事沧桑,变化莫测。

  像他们这样的人,竟然有脸谈真情真心?

  magao觉得特别可笑。

  他扬起脸,眼神里都带着鄙夷不屑。

  世上根本就没有真正的神,不过是狡诈的骗子将自己用无数的谎言堆砌伪装,虚无的把自己打造成了神明。

  然而等到这些谎言一一被人揭穿,所谓的神明,也就陨落凡尘,零落成泥,再也没有了世人眼中那所谓的光环。

  “那你先告诉我,Pete到底是怎么死的。我考虑一下,要不要也告诉你,被chan叔放走的,Porsche他们现在的下落……”

  chan叔死了,是被眼前的人偷袭一枪毙命的,那个曾经是korn先生最忠诚的信徒,却被自己亲手所捧上神坛的人,无情地舍弃了。

  直到死前,他还真的想劝解着korn回头是岸的,只可惜,他高估了自己,也低估了korn。

  连甘先生都知道,在两家争斗当中,自家人即便可以受伤但是都不能折损,所以上次他对chan出枪打了好几下,也全都避开了要害,没有真正的要了chan的命。

  可是korn先生,却远远比自己这个弟弟要心狠的多……

  korn沉吟了一下,微微一笑。

  “你心里不是早就有答案了吗?在Venice足月宴的隔一天,有人就已经告诉你答案了。虽然,他最后的下场也不怎么好就是了……”

  korn的眼里闪烁着冷酷的光,那个被他一手提拔起来的,在信息技术方面自己全身心信赖的arm,竟然在Pete死后当着所有人都面前质疑他的权威。

  还拿出了他所谓的证据,呵,虽然他卸任了,可这也并不代表谁都能爬到他的头上作威作福。

  所以那天korn虽然表面上装作不计较也没有多说什么,可是在不久之后,他就让这个不知死活的东西付出了代价。

  “所以真的是你……为什么?Pete对本家那么忠诚,即使来了分家,也日日都在为这整个家族谋出路,他那么听Kinn的话,那么护着tankul,你究竟是为什么要杀了他?”

  magao的泪光闪烁,情绪崩溃的吼道。

  他真的太傻了,明明事实早就摆在了眼前,可是他却为了逃避,一直做着缩头乌龟。

  不,他其实也从来没有为什么而挺身而出过……

  Vegas去世以前,将他守护的太好了,好到他其实根本不清楚这个家族最核心阴暗的凉薄之处,在他可以自我努力成长之际,Vegas将他自由放任在学校里享受生活。

  而Vegas去世之后呢,又有了Pete的到来。

  Pete继承了Vegas的遗志,将他彻底从那些嘈杂纷乱的肮脏里隔离的干净透彻,也造就了现在像傻子一样,永远都认不清楚现状的自己……

  “因为你!因为我需要把本家分家重新结合在一起,而有你在,分家就永远不会听Porsche的话,按照我想要规划的路线发展!是Pete自己放弃了安然优渥的本家生活,非得跑到分家去添乱,虽然他让大家都信服了Porsche,可是他不死,计划一样无法顺利推进。我不需要一个叛徒的帮助,他不死,你就得死!”

  korn轻咳了几声,这些年,他的身体不知道出了什么毛病,每况愈下,甚至偶尔严重的时候,会看不清东西。

  年龄的增长使他的气势日渐削减,如同病中的老虎,强撑着不倒下而已。

  magao听到korn的话,心里并没有变得轻松,只是哭着笑着,觉得自己真的是世界上最蠢的废物。

  “magao,我容忍你已经容忍的够久了。我不想再跟你废话了,告诉我,Porsche把namphuang带到哪里去了?这是我问你的最后一遍……”

  korn转过头,让人带来了明天就要举办成年礼的Venice。

  如果Pete在场,他一定会很惊讶的发现,现在押着Venice的两个人,正是那天将他扔下湖泊的三人中的两个。

  其中一个人一直扛着他,而另一个试图在他的身上绑上石头毁尸灭迹。

  他们掀开套在Venice头上的黑色头罩,漏出了他神色复杂的脸。

  “二叔,你没事吧?”

  Venice很快就明白了现在是个什么状况,他的心里充满了对于身边这个korn先生的怨恨,他知道的,他的亲人,一个一个都是被这个人无情的夺走了的。

  他终有一日,会为他们复仇,将这个曾经的狼王从那个高不可攀的王座上无情的拉下来,让他万劫不复。

  他镇定自若的看着这个被打掉了半条命的二叔,刻意装成不在意他安危的样子,面色如镜,让korn这个一向老谋深算的狐狸也摸不清楚他的深浅。

  magao摇了摇头,目光沉寂悲伤,他看着Venice,就像在看那个跟他阔别多年的哥哥。

  “对不起……我连最后答应你的事情……都没能做好……我……真的……真的好后悔,后悔……为什么没有从一开始,就帮你……帮你扳倒本家的Kinn。他根本,根本就斗不过……我们……都斗不过……”

  Venice看着面前痛哭流涕,浑身伤口的magao,沉吟了片刻:“二叔,我不是他……你醒醒,korn先生想知道什么,你告诉他就是了,先保住自己,好不好?”

  Venice不想再失去自己的亲人了,对于那个从小就对自己很好很好的Porsche叔叔,他虽然会感到抱歉,但是有Kinn在,korn先生就伤害不了他。

  波澈叔叔也是一样的,有Kim的保护,为了自己的孩子,korn一定会投鼠忌器。

  korn以为自己是用自己的两个孩子完美的牵制住了namphuang的两个孩子,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,他应该自己也清楚了,主客已然颠倒,没有人再会受制于他这种拙劣的把戏。

  所以现在才病急乱投医,想找magao作为突破口,挽救一下自己早已跌倒地底的脸面和自尊心吧。

  Porsche和波澈都有人可以守护,所以即便被盯上了,也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危险,但magao不一样,在这个世界上,能守护magao的,就只有自己了。

  “Venice,其实你根本就不是Pete和Vegas的孩子,是我骗了你,你是我和Vegas同父异母的弟弟……”

  magao已经不想再这么无能为力的活下去了,他想死了,想去找自己的哥哥,想去看看晚他半年离世的Pete,究竟有没有跟哥哥再次遇见。

  Vegas一定会等着Pete的,那他呢,现在走,跑快一点,还能不能追上他们两个人脚步?

  ‘快一点……交代完一切,就去找哥哥和嫂子他们吧……’

  “我知道,我四岁就知道两个男人是不可能有小孩子的。我不是傻子,二叔,你睁眼看看我,我已经要十八岁了……”

  Venice有些烦躁,他很害怕magao露出这样的神情,就好像,他已经下定决心要抛下他撒手人寰了一样。

  “嗯……是啊……你也快要成年了。那我……也算是做到了一个答应过他们的承诺了……”

  ‘magao,继夫人再不好,她的肚子里还有你和Vegas的弟弟妹妹。我说给她的两个选择,其实也是给你的两个选择啊……究竟是以这种不待见他的心态过一辈子呢,还是……还是像Vegas对你那样,尽全力做个好兄长呢?’

  magao没有做到一个好兄长该有的样子,在Pete死后,arm揭露一切的时候,他带着分家愿意跟着自己一起离开的人自立门户了。

  而Venice,被他扔给了那个说最喜欢养小孩的疯子tankul。

  所以tankul才会告诉Venice,他的爸爸是Pete,在Venice六岁时无意间看到tankul拿来缅怀Pete的,Pete写给Vegas的日记,才知道了自己的特殊。

  magao没能为Venice做到任何,他只是找了个最安全的地方,将Venice抛下,然后在数年里,蛮横不讲理的跟Kinn他们作对。

  明明知道,关键要报复的人,是korn。

  他这辈子,做的最无愧于心的事,就是告知了Venice一切真相,让他提早的为自己的将来做打算。

  不要步入他的后尘,在这种家族里生活,无论你小的时候身边人对你有多好,等你慢慢长大,这些给你糖果夸你可爱的叔叔阿姨,最终都会拿起武器,站在你的对立面。

  他们不会心软,如果你稍稍退却,就会被吞的骨头渣子都不剩下一点的。

  “叙旧到时间了,magao,告诉我,我想知道的。我不想在Venice的面前,对你下手,这样,真的太不优雅了……”

  korn等的有些心急了,身后那两个人拿枪抵住了Venice的背。

  magao闻言疯狂的笑着,眼泪从脸颊两侧滑过,他甚至感受到自己身体里的血液正在加倍地向外流失。

  “你做梦!”

  他咬牙切齿着,打碎了korn最后对他的一点礼遇之心。

  “你哪怕在我眼前,杀了Venice。我都不会让你如愿以偿的,khun korn?你也该体会一下,什么是坠入地狱的感觉了。我诅咒你,这辈子,下辈子,永远都找不到namphuang,因为她不会主动回头看看你这个可怜虫一眼……哈哈哈哈哈,你活该啊,践踏了别人的真情竟然还想留住自己的?这个肮脏的世界还没有那么得不公平!”

  “二叔!”

  Venice看到magao歇斯底里的笑容和疯癫至极的言语,摇着头,他已经想到了最坏的结果。

  被绑之前,他设法给tankul和Kinn发了求救的讯息,只要再等等,拖延会儿时间,magao就不会有事。

  Venice疯狂的敲打着隔开他们的透明玻璃:“二叔!我求你了,别固执了,求你了……不要丢下我,好不好?我不想,不想一个人……”

  magao用一种超然物外的眼神瞥了Venice一眼,就这一眼,一向自认为坚强冷静的Venice瞬间就红了眼睛。

  “不要……”

  他的心里已经有了定论,可还是挣扎着,不想妥协。

  korn先生拿了一把刀子,想故技重施在magao身上不伤到要害的地方刺几个血洞,既然大腿已经弄过了,接下来,就到肩膀了。

  korn看着刀锋上一闪而过的冷芒,一步步走向那个只能等着屠戮的羔羊。

  magao轻声喃喃自语:“Venice,保重。无论我在不在你的身边,你都要好好保护好自己啊……不要报仇,过好自己的生活就好。我也……求你了……”

  Venice看到magao临终遗言的嘴型,浑身都在发抖,他无力的滑跪坐在了地上,身后的两个人看到这个场景还彼此对视嘲笑,以为他是被korn先生的雷霆手段吓破了胆。

  Venice握紧了拳头,眼睛充血的看着那个已经开始佝偻驼背的背影,在颤颤巍巍地用自己的手中的利刃,一下一下,刺着magao的身体。

  那刀刃刺进身体的声音,和身后人无情的笑声,虚幻空洞的在他耳边无死角的回响。

  他抬眼望去,张了张自己的嘴,却发不出任何声音。

  ‘二叔——!!!’

  korn刀尖的落点一直都很巧妙,巧妙到只折磨了人,却不会致死的程度。

  然后在逐渐行云流水的动作当中,变得自满得意,于是magao瞅准了契机,自己刻意的使力偏移之下,让那把匕首下一个落点,定定的,插在了他的脖子中央。

  喷溅而出的血液,宛若一片血海,染红了Venice的瞳孔。

  magao也变得毫无生息。

  korn先生可能是愣了一下的吧?他凑着眼睛向前看着,低声呢喃:“果然是老了,准头变得这么不好了……”

  “爸?你疯了吗?”

  不知道过了多久,他听到了Kinn叔叔的怒喝,然后下一秒,花花绿绿的tankul叔叔就推开了那两个陌生的面孔指着他的枪支,用自己的身体挡在了他的眼前。

  他捂住了Venice早已被泪水沾湿的眼睛,轻轻的拍着他的后背,尽量保持镇定地柔声安慰着他:“Venice,不要看!不要看……我给你,唱首儿歌吧……你,好好听着……”

  就像小的时候,他把一只小兔子养死了,伤心欲绝的时候,tankul给自己施得魔法咒语,说是这样他就可以不用伤心难过,小兔子会随着他的歌声去到一个更好的地方。

  可是,其实这魔法咒语,一点用也没有……

  他的眼睛就算被捂住了,心里也清明的看见了,那个为了Vegas和Pete奔走半生,最后为了守护Porsche母亲踪迹的二叔magao,最终生命结束的惨状。

  Venice,也不再是那个会把兔子就这样轻易放走然后释怀解脱的Venice了……

  ……

评论(14)

热度(11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